[Agentflow智雲版案例] 雲端BPM易上手,協助HR輕鬆開發人事表單

[Agentflow智雲版案例] 雲端BPM易上手,協助HR輕鬆開發人事表單
HR人員開發電子表單,想都沒想過。但「Agentflow智雲版」實現雲端BPM,幫惠莉做到了。(圖片來源:Pexels,非本人)

惠莉是一家電子零件貿易商的人力資源管理師,工作內容跟大部份的HR一樣,不外乎處理差勤作業、聘任、薪資結算,並支援一些費用申請作業。

公司已經使用Lotus Notes多年,所以跟惠莉有關的請假出差簽核、人事簽呈、各種報銷作業都在上面填單。無奈系統年事已高,開發新流程或是調整欄位都要透過MIS人員,由於MIS被指派到跟營收有關的專案,這種不痛不癢的小需求,一拖就是4、5個月,讓HR主管跟惠莉十分困擾。具MIS人員私下表示,Lotus Notes的介面老舊,簽核彈性又低,要調整甚麼都要寫code,說實在他們也不太想碰。

部門要的流程自己開發,雲端BPM釋放MIS人力

所幸老闆英明,在跟MIS部門溝通後,依照市場口碑及內部簽核用量,並希望MIS把重心放在銷售系統上,因此決定採用「Agentflow智雲版」來取代Lotus Notes簽核系統,換取更靈巧的流程作業,對惠莉來說是好消息,但挑戰就是各部門要學會開發自己要用的流程,當然也包含惠莉在內。

從恐懼到上手,HR小資女也能開發流程表單

惠莉表示:「抗拒是難免的。雖然號稱不用寫程式,但你要HR接手MIS的工作,根本天方夜譚。」所幸「Agentflow智雲版」提供許多「表單模板」,配合「原廠教學影片」照著做,加上三不五時MIS情義指導一下,第一張請假單就這樣完成了。全程真的不用寫程式,都用對話框設定完成,介面比以前的Lotus Notes漂亮與人性化百倍,只是要先抓到「核決權限表」的邏輯,其他對於我這種完全不懂程式的人,都不是問題。

超級好用的一鍵模擬

說真的,原廠說5分鐘開發一張表單太誇張,因為你會怕,按下每個”確定”都會猶豫。但我覺得熟練之後,半天開發一張表單不是問題,重點你要先把公司內部規則搞清楚。尤其[一鍵模擬]特別好用,你不用怕犯錯,它會自動抓出流程設定時的各種錯誤,你可以隨意填入欄位值、用不同角色模擬填單,它讓你即時觀察到單子送到何人身上? 以及最後會不會順利跑到HR歸檔。

「一鍵模擬」能夠真實模擬出表單傳遞至各關卡的狀況,大幅減少上線後的錯誤。

BPM就是專注規劃,不要有技術壓力

對於「Agentflow智雲版」整體評價,惠莉強調:「說實在還蠻簡單的,就當你在還原真實步驟就好了。」尤其像華苓這麼老牌的BPM公司所出品的雲端工具,我覺得已可滿足一般公司90%的簽核需求,大幅加速人事差勤作業時間。現在我會花更多時間跟主管規劃最佳的流程該麼跑? 並著手開發出差及旅費申請流程,最重要的是…不用靠MIS就可以自己調整。這種職務上價值提升是一般HR所沒有的,「Agentflow智雲版」真的幫了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