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flow案例] 整合SAP ERP流程管理,邁向全球化數位轉型的餐飲集團

[Agentflow案例] 整合SAP ERP流程管理,邁向全球化數位轉型的餐飲集團
Agentflow擴大了餐飲集團ERP簽核作業的細膩度,與SAP ERP取得絕佳裡應外合。(圖片來源:pexels)

台灣知名連鎖餐飲集團(因客戶不便具名,略稱為「餐飲集團」)成立至今已20餘年,在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皆設有門市,集團店數突破百家。面對全球化競爭,餐飲集團積極投入展店及智能產線措施。為了支撐佈局海外市場下的產銷規模,餐飲集團將ERP系統替換為SAP,採取BPM+SAP ERP同步導入方式。餐飲集團在業界口碑、產品線完善度、工具彈性度及流通業導入經驗值的考量下,選擇華苓的Agentflow企業流程管理系統,一舉提升SAP ERP簽核效率。

Agentflow與SAP ERP裡應外合,優化原物料配銷流程

導入過程中,透過華苓原廠技轉及獨家的SAP Middleware,大幅加快餐飲集團IT部門自主開發內部簽核,8個月即完成門市下單作業,隨後投入退換貨及產線應用開發。

Agentflow擴大了餐飲集團ERP簽核作業的細膩度,與SAP ERP取得絕佳裡應外合。一方面,由SAP ERP系統妥善保存BOM產品用料清單、產品生產版本、產品製程及主配方…等等商品主檔、工廠主檔資料;一方面,Agentflow承擔各門市的訂貨單、退貨單、補貨單、追加單、預估訂單…等等簽核作業以及開發查詢介面。

由於食材鮮度的高度要求,數百個門市的原物料調度格外謹慎。門市每日於手持裝置上用Agentflow開單,選擇要訂購的商品,並定時排程在結單時間後將各店的訂單資訊拋轉至SAP ERP,各工廠、物流就可以查看訂貨資訊後進行生產、配貨。

流程管理看重組織績效,加快集團展店速度

再者,因應展店策略,Agentflow比其他BPM產品更優異的組織彈性,在不影響原本流程運作下,依據營運目標調整門店人事,迅速完成展店。對於門店負責人,由於SAP ERP資料直接帶入Agentflow,透過我的最愛訂貨、自動載入歷史訂單、Excel匯入供應商數據以提升效率;加上新品提示、超量提醒等智能措施降低人為疏失;Agentflow並以自動郵件提醒未訂貨門市,匯出供貨報表,大幅增加門店訂單管理及預估效率。

Agentflow高度彈性且易上手的特性,成功地深化了SAP ERP作業,建立智慧化餐飲生產及門店管理基礎,與龐大昂貴的ERP系統相比,Agentflow可謂物超所值。除了Agentflow之外,餐飲集團將陸續採用華苓的文件管理系統、企業即時通訊、物聯網智慧製造、Lale社群平台等數位轉型方案,以縝密的流程管理為開端,邁向全球化餐飲王國。


客戶名稱:台灣知名連鎖餐飲集團
導入產品:Agentflow企業流程管理系統
導入效益:

  • 與SAP ERP相輔相成,提升集團數位轉型腳步。
  • 展店流程SOP化,加快餐飲集團全球佈局速度。
  • 精確自動的門店原料管理及報表,降低人為疏失。
  • 高度系統彈性及易用性,便於IT自主開發。
  • 銜接餐飲集團未來智慧製造之流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