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來了,華苓協助裕利醫藥完成台灣首批新冠疫苗運送

裕利醫藥為亞洲最大的醫藥保健服務集團。
近12萬劑新冠肺炎AZ疫苗3日抵台。(照片翻攝林佳龍臉書)

國人引領期盼的首批新冠疫苗於3日上午抵台,隨後由【裕利醫藥物流】全程運送,並存放至桃園市大園區的冷鏈倉儲物流中心。裕利醫藥為華苓Docpedia文件管理系統導入客戶,協助其確保疫苗檢送全程遵循食品藥物管理署GDP冷鏈運輸優良運銷管理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

裕利醫藥應用Docpedia於冷鏈運輸品質管理管

GDP冷鏈運輸優良運銷管理規範包含六大重點,品質管理系統、人員、儲存環境與設備、接收/處理與配送作業、運輸條件以及文件管理系統;使相關SOP、運銷記錄等,應有清楚的書面文件以避免來自於口頭溝通的誤解,並具備可追溯性,因此Docpedia的協助下,裕利醫藥開始了品質文件管理提升計畫。

不到3個月即完成數位控管上線線

於導入Docpedia文件管理系統之前,裕利內部已有執行ISO9001、ISO13485、PIC/s GMP、PIC/s GDP、醫療器材GMP 等品質系統認證,但在無系統支持下,員工常會將作業標準文件印出成紙本存放,可紙本作業下導致員工不時會拿著舊版內容進行作業,導致相關規範無法跟隨最新規章標準作調整,也對相關製程與品質埋下隱憂。

在導入華苓Docpedia文件管理系統後,裕利僅花3個月不到的時間,便完成第一階段ISO9001、ISO13485、PIC/s GMP、PIC/s GDP、醫療器材GMP等數位化管理上線,並同時提前部署及規劃其他國際標準如ISO14001、ISO27001、ISO45001等文件管理;而本次新冠肺炎疫苗運用的冷鏈GDP運輸管理,相關規範與標準更是透過華苓Docpedia進行控管,可說是最佳助功員。

裕利醫藥(Zuellig Pharma)為亞洲最大的醫藥保健服務集團,於亞太區13個國家與地區設有據點,橫跨營養品、醫療器材、藥品等領域,旗下的藥物配送服務於全台醫療院所的覆蓋率達9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