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董事長12月1日應經濟部國貿局及外貿協會邀請暢談元宇宙

圖片:貿協提供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元宇宙X物聯網時代來襲,如何創造新商機」專題講座,於12月1日在國立中山大學舉行,邀請台灣物聯網協會理事長、華苓科技董事長梁賓先分享何謂元宇宙,以及企業如何在元宇宙時代創造ICT產業效益與商機。講座結合實體現場、線上同步、會後影片三箭齊發,吸引超過400位與會者一同沉浸於元宇宙與物聯網的科幻視界。

講座首部曲為「2021元宇宙元年」,講述數位商務的華麗登場以及祖克伯計畫讓Meta在社交、遊戲、工作、教育等各個領域發力,把人們日常生活囊括其中;接續為「ICT產業正處於新的起點」,包括擬人化將成為ICT應用趨勢,例如「虛擬數字人」,像是以深度學習為主的智慧驅動型虛擬數位人,以及以真人為核心、3D為虛擬化身的真人驅動型虛擬數位人,未來將成為科技公司角逐的藍海市場;「數位孿生」則可提升產品價值,並與物聯網、AI、雲端運算結合產生綜效。

未來元宇宙可運用於車廠建立設備預測維修,或是輪胎建立里程計費模式,更可利用於產業面,讓虛實雙向轉換,讓遊戲體驗真實化,或反向讓產業產生虛擬化。梁理事長最後以「誰擁有元宇宙話語權?」作為總結,包括社群產業、區塊鏈產業、AR/VR遊戲產業都可受惠於元宇宙帶來的無限商機,並說明如何以Lale推動元宇宙浪潮,以及Lale元宇宙、Lami NFT平台的應用面。

梁賓先表示,元宇宙在今天備受關注,是基於人們對娛樂體驗和生活效率提升的需求,以及5G、AI、區塊鏈技術、VR/AR顯示技術等的可實現度越來越高。而COVID-19疫情無疑是加速器,人們的生活場景從線下更多轉移到線上。元宇宙可作為一個平行於現實生活的虛擬世界,人們可在其中做任何現實生活裡能做到的事,包含社交、娛樂、創作、展示、教育、交易等社會活動等。與會廠商則對活動非常肯定,啟發了公司拉近客戶的手段,以及物聯網監控產品的能力,大幅降低人事時間成本。

(原文出處: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58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