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高雄)區塊鏈+物聯網數字經濟創新論壇圓滿落幕,華苓發表首個IM上的區塊鏈服務-Lale鏈

首屆2019國際(高雄)區塊鏈+物聯網數字經濟創新論壇於3月5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揭幕,本次論壇由SDChain Alliance與台灣物聯網協會共同主辦,華苓科技擔任協辦單位。講師群涵蓋國際專家與行業權威,聚焦共鏈技術、智慧農業與城市發展。本次活動為高雄首次舉辦涵蓋物聯網、區塊鏈的數字經濟研討會,備受海內外矚目,高雄市 葉匡時副市長特別親臨指導,許毓仁立法委員則以影片方式祝賀大會成功,數字經濟的活絡氛圍盛況空前。

以高雄為起點,啟動企業進駐與示範項目
因看好高雄未來數位經濟與智慧城市發展潛力,台灣物聯網協會與會員們選擇進駐高雄,將物聯網與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帶入高雄,大力推動當地科技發展。論壇開場在葉匡時副市長見證之下,首先進行台灣物聯網協會與其會員進駐儀式,由高雄市經濟發展局代表與台灣物聯網協會 梁賓先理事長進行簽約儀式,緊接著由高雄市立圖書館、陽光智慧科技與台灣物聯網協會簽立高雄市立圖書館-物聯網無線充電示範項目,正式啟動第一項高雄智慧應用服務合作計畫,將為市民與旅客帶來更智慧、方便的數位生活,成果令人期待。

從城市數字經濟創新應用切入,解構共鏈技術
議程上半場由華苓科技 梁賓先董事長以台灣物聯網協會理事長的身分重磅發表主題為“城市數字經濟創新應用”的演講。作為東道主,梁賓先理事長為嘉賓分享高雄市商圈、農漁業平台的數位經濟在高雄的創新應用。其次,則由ISO/IEC物聯網與區塊鏈研究組主席、中加物聯網與區塊鏈產業發展研究院首席科學家 沈杰博士發表主題為“共鏈技術—重塑區塊鏈價值”的演講,分享共鏈技術將如何推動區塊鏈價值的重塑。

大會現場非常榮幸邀請到包括共鏈生態聯合會秘書長 劉燕青女士、六域鏈科技董事長 潘劭齊、華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 楊基載先生、江蘇恒為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何東先生,為來賓分享最新區塊鏈與物聯網實際應用案例,論壇中並特別安排包含六域鏈科技與創耀行銷企劃、Co-Chain與Lale-Chain等共鏈合作簽約儀式,啟動共鏈合作專案。

華苓於會中發表首個IM上的區塊鏈服務-Lale鏈
華苓於大會中正式推出名為Lale鏈(Lale-Chain)的區塊鏈服務,成為世界上首個IM上的區塊鏈服務。 基於方便性與社群的拓張,未來數字經濟服務的提供形式將以IM(即時通訊)軟體為入口,華苓於去年發表專為台灣市場打造的”Lale智慧服務入口”。 華苓科技 楊基載技術長在演講中進一步表示,華苓已取得SDChain的Co-Chain區塊鏈共生技術認證,擔任Super Co-chain的角色,意即企業可透過華苓來發鏈、發幣。透過Lale-Chain,企業可發行Token、數據整合上鏈、可獨立運營Co Chain、啟動企業錢包,並藉Lale提供的互動介面,運用Lale-Chain整合CoChain,大幅簡化區塊鏈技術整合,讓企業自有應用服務與數據內容,更輕鬆上鏈,創造多元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