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苓SRE 產品可靠度服務,確保系統穩定服役

華苓積累超過 20 年的產品維運經驗,2022年第3季針對 Agentflow 的既有客戶,推出SRE (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產品可靠度服務,為系統健康提供多重保障,讓你的華苓系統能夠長久穩定地服役。SRE 產品可靠度服務經SRE專業團隊研製,包含四項在使用 Agentflow 方面最棘手也是最實用的系統改善對策,包括:(1)系統健檢與系統健診、(2)效能調校、(3)資料封存、(4)資安提升保障。

SRE執行模式說明,從資料收集到問題探測與分析

(1)系統健檢與系統健診

當系統發生異常時,以大型軟體系統及分散式系統架構設計而言,找出異常根因是相當困難的任務。如何在異常發生前預防 IT 潛在風險、異常發生後有效排查,則有賴系統健檢與健診。

  • 一站蒐集系統健康數據:統一檢視系統概況,包含業務應用層、應用平台層、應用主機層及電腦網路層。
  • 可視化分析有效監控:提高議題排查分析的資料可視化,提供不同領域專業背景人員檢視狀況。
  • 專業健診報告對症下藥: 提供診斷結果與建議,並附上各項要點分析說明,內外部報告一目了然、方便決策。
系統健檢與系統健診報表

(2)效能調校

當系統異常情況為效能緩慢或中斷,則進行 SRE產品-效能調校服務。通過問題癥候的識別及問題假設,與客戶共同設定目標後進行調校,並在後續檢驗調校成果達成目標,提供維運報告及建議後完成交付。

  • 多方系統問題一站式調校: 無論是在業務應用層、應用平台層、應用主機層及電腦網路層引發之問題,可統一規劃調校方案,避免潛在風險。
  • 貼近客戶需求: 可依循客戶商務營運策略,進行適當的效能調校方案。
  • 節省調校成本:一站式問題識別,跨領域專業顧問提出解方並統合規畫調校方案,有效降低成本。
效能調校可解決在網路層的傳輸與頻寬不夠負荷瞬間的大量資料傳輸,而引起的效能現象。

(3)資料封存

系統使用年限或使用量較高,引發資料庫存取效能異常及資料庫備份緩慢問題,資料封存提供完美解方。

  • 提高資料庫存取效能、提升系統執行及回應時間。
  • 可對資料庫 Index 重建、重組,改善資料庫效能並維持資料完整性。
  • 透過資料保留、刪除、搬移等工法,降低資料待取備份量,提升資料庫備份效率。
透過資料封存服務,可將上千萬筆資料進行搬移封存,系統執行速度緩慢的異常狀況獲得解決。

(4)資安提升保障

隨著企業面臨大量不同類型的網路威脅,企業除了要掌握本身的安全風險,瞭解委外第三方供應商的安全狀況,也成管理重點。

  • 可靠的軟體供應商:在資安服務、軟體產品及行動應用皆取得資安認證。
  • 引領資安議題:華苓主導各項資安活動,包括半導體供應鏈資安、IC 晶片及 OT 工業控制主動式資安防禦快篩、IT 資安監控快篩平台與物聯網整體防護方案評測。
  • 與客戶簽訂資安 SLA:配合客戶時程及資安稽核需求進行弱點修正及會議討論,針對 ISO 27001 相關規範,也能進行產品功能客製協助客戶提升資安強度。
  • 工控資安掃描服務:與資策會資安所合推資安快篩,提供工業控制主動式資安防禦 與精準快篩,找出於內部網路的病毒碼。
華苓近年致力於資安方案推廣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SRE 產品可靠度服務」,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