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2022暢談流程數位化,發表六大數位轉型新基建

第19屆華苓科技論壇(Flowring Conference,簡稱FRC)於9月16日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舉行。今的FRC別創一格採用招待會形式,以「CIO的轉型之路」為題,邀請客戶資訊主管到場,探討動盪局勢下企業如何推動流程數位化來提高組織韌性,會中並發表多項新方案,新舊產品搭配協助客戶進行有感升級。活動特別策劃了互動大屏、職人午茶、NFT空投及抽獎遊戲,與來賓共度一個優閒午後。

華苓科技梁賓先董事長說明CIO的轉型地圖。
Google Cloud Platform錢一凡先生蒞臨致詞。
即使疫情嚴峻,FRC2022仍吸引滿場來賓到場。
FRC2022針對既有客戶規劃內容。

協同是華苓一貫追求的價值

華苓科技梁賓先董事長於活動開始提到,53%的華苓客戶名列台灣2000大企業或關係企業、系統平均服役時間達7.2年、35%客戶用華苓系統替換了舊系統、83%客戶以華苓產品為資訊骨幹。其中75%的華苓客戶著手轉型工作,華苓的經營方針及FRC主題設定,都是跟隨趨勢、客戶需求與時俱進,不斷調整與延續。不管趨勢如何演進,「協同」仍是華苓一貫追求的價值。

在軟體業耕耘多年後,梁賓先董事長分享客戶數據。

萬物協同/流程數位化/組織韌性

梁董事長強調「協同就是行為的互動」。對於企業IT而言,過去的協同著重在系統間的資料整合,以輔助ERP作業優先;現在的協同則是「萬物協同」,擴大為系統、社群、智能物件之間行為互動,再加上數據採集及區塊鏈確權,目的是鍛造商務模式,讓管理流程、銷售流程、生產流程得以智慧營運。

對於以BPM系統起家的華苓科技來說,在企業管理領域的投入心力未曾減少。企業流程在融入物聯網、社群、區塊鏈、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後,成為了「流程數位化」,豐富使用體驗、擴充應用場域及商務劇本。因此華苓在流程管理及文管產品之外,陸續推出了Connesia、Lale、iMES、iOffice,並且布局區塊鏈與元宇宙、為客戶提供一個數位轉型營運平台,加速流程數位化及萬物協同。

梁董事長進一步從疫情角度詮釋數位轉型,並提醒CIO將面對哪些新挑戰。他指出「變動」已經是常態,「混合辦公」是主流工作模式,「組織韌性」成為企業信賴度指標。依照英國標準協會(BSI)的說法,企業須兼顧「營運韌性、資訊韌性、服務韌性、資安韌性」四種組織韌性,華苓建議CIO可以從「延展流程高度、建立組織數位文化、營造敏捷體驗、提升系統穩定度」四方面來催化組織韌性。

萬物協同下的華苓智慧企業應用。

六大措施直指數位轉型基礎建設

縱使疫情橫亙於前,數位轉型的前景依然耀眼。但根據Google及Gartner近期發表的《數位轉型關鍵報告》及《CIO創新報告》,82%的CIO將調整組織的工作模式,仍有35%的CIO未掌握數位轉型的實現技術。為此,活動中發表包括:系統效能偵防、全員BPM、物聯治理、對話式辦公、微服務、視覺化管理等六項措施。

在梁董事長的精闢分析後,由華苓科技王建中產品處長、王郁娸產品經理、馬浚寧行銷經理介紹上述六項升級措施的對應方案。對於Agentflow、Docpedia、UniPortal的已購客戶,都能透過加購方式,強化效能及協同價值,建立數位轉型基礎建設。

(一) 系統效能偵防:「SRE產品可靠度服務」確保系統安全穩定。
(二) 全員BPM:「Agentflow智雲版」普及流程改造文化。
(三) 物聯治理:「Connesia物聯網平台」融合區塊鏈運用實體數據。
(四) 對話式辦公:把辦公場景移到「Lale即時通訊」。
(五) 微服務:「Lale微服務」取代行動APP。
(六) 視覺化管理:「iDashboard數位儀表板」大屏呈現營運資訊。

華苓提出CIO轉型地圖-六項升級措施。
王建中產品處長介紹客戶如何就地升級,輕鬆部屬智慧企業。
王郁娸產品經理介紹SRE產品可靠度服務。
馬浚寧行銷經理分享Lale中台如何賦能協同創新。

iDashboard互動大屏配合NFT空投及抽獎,活動更添趣味

華苓為回饋客戶,在午茶及活動結尾,舉行NFT虛擬貨幣空投及抽獎活動,致贈iPad Air、SRE健診服務、Lale EIM、iDashboard、Agentflow智雲版,總價值超過百萬。活動全程運用iDashboard作為活動互動大屏是另一個亮點。結合物聯網人流監看、人員定位掃碼、Lale報到抽獎,並在大螢幕上投放活動節目內容及抽獎結果,受到各方來賓驚艷,為科技饗宴增添許多趣味。

有你,真的不一樣

數位轉型之路,華苓與客戶夥伴攜手同行,感謝來賓撥冗出席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錢一凡先生蒞臨致詞。對於產品升級方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聯繫我們。期待下次FRC再相會。

梁董事長介紹iDashboard。
馬浚寧經理主持NFT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