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半導體,華苓闢擘供應鏈資安解決方案

資安防護層級的強弱,已成保衛企業競爭力關鍵一環,如何落實安全、乾淨供應鏈,儼然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容忽視的首要任務。華苓科技於8月12日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台灣物聯網協會、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等單位合作辦理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之「半導體國際資安標準SIG&晶片資安認知系列(一)之捍衛台灣半導體命脈,資安標準、技術雙重實踐」活動,首站來到新竹-台灣半導體的重鎮城市,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華苓科技梁賓先董事長(左四)與資策會資安所何玲玲所長(左三)、活動講師一同合影

接軌國際,躍升國際半導體資安委員會成員
華苓深耕台灣軟體界超過 20 年,一直以來以專業著稱,在踏入半導體資安領域後便積極籌辦、參與半導體資安研討和活動,並加入資安專業委員會。日前也由梁賓先董事長擔任代表,成為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半導體資安委員會成員,在第一時間汲取豐富、符合國際標準且受產業認可的半導體國際觀測趨勢、產業研究資訊;同時華苓也早在去年獲經濟部工業局「資訊安全服務機構能量登錄之資訊安全產品、服務」雙重認證,更加值得客戶信賴,提供具國際化、跨組織和通用性的資安領域知識與顧問服務。

梁賓先董事長以台灣物聯網協會 理事長身份 為本次活動開場致詞

融合數位平台,提供半導體供應鏈資安服務
華苓各項平台產品皆十分著重資訊區隔、權限劃分,早已將資訊安全管理之理念與實作於服務中體現。有鑑於近年駭客攻擊事件漸增,資安更是被獨立放大檢視,為此華苓也投入半導體供應鏈資安服務研發,以自動化半導體合規項目檢測、資安平衡計分卡視覺化戰情室、供應鏈合規儀表板等服務為目標,結合企業資安面自我評估、風險評估需求,滿足半導體對安全合規的要求,確保有足夠能力可保護內部敏感資訊,挹注整體產業防護水準,實質幫助產業競爭與永續發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