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魅力無法擋! 梁董事長至海基會分享元宇宙與物聯網的產業效益及商機

3月16日海基會兩岸經貿講座

元宇宙魅力無法擋! 華苓科技 梁賓先董事長昨日(3/16)應「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邀請,以台灣物聯網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在「兩岸經貿講座」以「元宇宙與物聯網的產業效益及商機」為題發表精彩演講。內容著重元宇宙的前世今生、應用情境與產業商機的探討。

梁董事長指出:「近年來,互聯網已經出現天花板,加上疫情影響,『隔離』成為人類社會的互動鴻溝。而元宇宙議題的出現,適時引燃了後互聯網時代的紅利、鼓吹企業創新以回應全球反壟斷浪潮,大幅度增加新的就業崗位,最終滿足『自我實現』為首的人類需求理論。」

梁董事長並強調:「由於人們透過裝置進入元宇宙,地球上的人事物也將以『分身型式』出現在元宇宙。物聯網在元宇宙中擔任『裝置驅動』與『分身數據橋梁』的戰略位置,提供了數位孿生(Digital Twin)的建置基礎,將廣泛運用於社群互動、數位土地、文娛活動及各類產業元宇宙。」

演講最後,梁董事長側重說明「區塊鏈將是元宇宙的經濟系統」,以「Lami NFT交易平台」為例,介紹虛實世界的貨幣交換框架,為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若您有元宇宙/物聯網/區塊鏈/數位辦公的合作意願,歡迎聯繫:https://www.flowring.com/contac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