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e EIM對話式辦公,在聊天室裡招喚公司資源

無庸置疑,即時通訊已是工作必需品。

面對日益嚴重的資訊洩密及廣告干擾,企業就該使用專屬的企業即時通訊軟體(EIM,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封閉架構加上安全措施,能讓員工專心於公事討論,避免公私不分,最適合禁用聊天軟體或是對於安全有高度要求的公司行號。

企業即時通訊軟體側重人員管理、資料加密、身份驗證、檔案分享、辦公程式,都是Line、Skype這類消費型產品望塵莫及之處。

不只是傳訊打電話,企業即時通訊差異大

然而,市售企業即時通訊軟體大多以通話傳訊為主,內建辦公程式較為陽春,架構上無法與其他系統深入整合。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定位,大致分為五種應用層次:

一. 通話傳訊型:以通訊錄、傳訊、視訊會議、桌機整合來加速溝通。
二. 單向通知型:發布公告與分享日誌,主動提醒與訊息透明化以凝聚向心力。
三. 雙向OA型:按權限提取專案、會議、文檔…等辦公素材,並具備管理後台。
四. 雙向營運型:提取BPM、ERP、CRM、MES、智能裝置、區塊鏈…等高階營運資料。
五. 協作平台型:發展協作社群,透過微服務來分享內外部資源。

企業最大的盲點,在於侷限在溝通工具的角度來看待即時通訊這件事。

溝通加快,週邊系統沒跟上,效率還是慢。員工勢必越來越依賴即時通訊軟體,各種需求建議隨之大增,IT部門遲早面臨整合難題。且即時通訊綁定整個的組織架構,難以說換就換,這些都要想清楚,否則只是傳訊息、打電話的工具。

企業即時通訊軟體的完成體:Lale EIM

華苓科技以多年企業管理領域的實務經驗,在Lale社群平台上打造企業專用的即時通訊軟體「Lale EIM」,以「對話式辦公」為訴求,滿足通話傳訊、單向通知、雙向OA、雙向營運、協作平台五大漸進需求,符合企業對於即時通訊的長遠考量。

「對話式辦公」即指「透過對話應答來處理公事」。Lale EIM運用「AI虛擬秘書」來優化公司資源的取用方式,具備眾多質精的「數位辦公系統」,並且實現聊天室與週邊系統之間的無縫操作,方便員工在聊天室裡招喚辦公程式、文件檔案、電子表單、會議紀錄、ERP資料、微服務、物聯網數據…等等工作資源,毋須切換帳號與畫面,漸少溝通被打斷的機會。

Lale對話式辦公,聊天室也是辦公室

既然離不開即時通訊,何不就讓員工在聊天室裡處理公務?

根據Gartner調查,63%智慧手機的使用時間花在社群軟體或即時通訊上,但多數即時通訊軟體在「安全性、可擴充性、協作廣度、應用價值」上達不到企業要求,鮮少能夠讓員工在「聊天室」裡進行協作。Lale EIM八項措施,讓聊天室搖身一變,成為數位辦公室:

一、 永不妥協的安全
Lale EIM採用私有雲部署能有效度確保對話紀錄不外流,並通過多項技術檢測或資安標章,並採實名制息洩漏。

二、智慧建群,系統導入輕鬆寫意
Lale EIM可繼承系統組織圖,綁定現有部門與存取權限,自動產生大批聊群。

三、為廣大的無桌同仁提供作業協助
無桌員工(需要走動、現場監督的一線人員)約占全球勞動力73%。Lale EIM為無桌員工提供進度回報、取得參照文件、接收公告、電子表單等數位服務。

四、豐富的雲端辦公程式
Lale EIM擁有豐富的雲端辦公應用集,足以成為新一代的辦公入口,包括:通訊錄、行事曆、線上投票、公告、問卷調查、活動報名、相簿、團購。

五、無須跳轉,在聊天室裡操作高階應用
Lale EIM強大的API與SSO機制,整合BPM、DMS、ERP、CRM、MES、智能裝置、區塊鏈應用系統的帳戶、介面及資料庫,讓您在聊天室裡執行高階管理。

六、輕巧的微服務,取代行動APP
微服務是在Lale EIM聊天室執行的微型程式,具有免下載安裝、快速啟動、跨平台、高度訂制等特性,可用於查詢ERP作業、監看員工動態、統計每日碳排…等等便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