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講座,華苓分享「生成式AI」如何應用在元宇宙數位行銷

華苓科技梁賓先董事長4月12日受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所)葉清江系主任邀請,透過生動的案例,為在職專班學員帶來一場「元宇宙之數位行銷」深度講座。

圖說:葉清江系主任(左2)與梁賓先董事長(右2)於講座合影
圖說:葉清江系主任(左2)與梁賓先董事長(右2)於講座合影

元宇宙是無數虛擬社群組成的世界組成,人們可透過各種虛擬實境裝置,進行互動、娛樂或工作。梁董事長提到「在元宇宙裡,行銷人員可執行包括:豐富的活動置入、從未有的聲光互動、趣味性強化品牌關係、重構零售場域、動漫Vtuber代言、塑造時尚意見領袖、熱門遊戲置入、個人分身、元宇宙街廓廣告、參與NFT潮流多項行銷操作,並且與物聯網、區塊鏈、Web3.0等技術概念等息息相關。」

針對今年最熱門、以ChatGPT為代表的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生成式AI,),梁董事長認為AIGC與元宇宙的關係密不可分,他提到「元宇宙與AIGC都需要海量數據及算力來支撐。元宇宙是高階數位內容產業,而AIGC建構高效的內容產生方式。元宇宙存在大量文本資料,例如使用者評論及商品描述,AIGC開創一個新的資料提取方式,產生大量情境包圍素材。」。

「AIGC為元宇宙按下加速鍵,藉著AIGC技術,元宇宙裡的數位行銷將更加個性化、客戶細分、內容原創、精準投放,並改變行銷人員編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