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成立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華苓Laleverse嶄露頭角

東吳大學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於12月22日,與華苓科技、奇林樂活、新加坡CFC-APAC、美國SANDVINE等企業與機構共同宣布成立「元宇宙創新應用生態系Metaverse Innovation & Application Ecosystem (MIAE)」,共同尋求元宇宙的多元、跨域整合發展。

元宇宙跨境整合-「元宇宙創新應用生態系」誕生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特別指出,東吳成立「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的主旨為元宇宙概念能夠創新教育發展,與現有學校體系相輔相成;同時能夠針對學校未來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東吳大學是一個以文、法、商為根基的大學,在數位時代,需要補強在新科技應用方面的能力,讓畢業同學有更好適應數位時代工作與生活的能力。元宇宙創新應用中心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做為後工業化時代教育與人才培訓、產業與學校融合發展、創新知識引介與交流、沉浸式體驗與客製化學習的試驗場與發動機。在元宇宙創新發展的路上,我們必須集結多元、跨域的力量,大家在自己的強項上發展,再彼此串聯,才能加速發展、創造綜效,這也是這次成立「元宇宙創新應用生態系」的緣由與目標。

華苓科技推出「Laleverse」建構元宇宙虛擬圖書館

華苓科技推動區塊鏈、物聯網、流程管理、通訊軟體等跨平台與跨業結合,梁賓先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灣物聯網協會(TIOTA)理事長。近年來,華苓科技以Lale社群平台發展的元宇宙應用環境。在Laleverse的世界裡,物聯網連接XR設備,輔以人工智能產生內容展現沉浸式體驗;物理世界與虛擬世界的身分進行虛實融合與社交活動;背後以區塊鏈支撐元宇宙的經濟體系。Laleverse 可以快速建構元宇宙互動場景,與東吳大學研商發展「元宇宙虛擬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