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苓科技與華研智能啟動智慧長照合作

「受照護者之離床跌倒即時通報系統」採用紅外線熱影像感測技術。
熱感應畫面,不顯示使用者樣貌卻能精準地抓住使用者動態,在無干擾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守護被照護者的安全。
華研智能總經理 鍾金峯(左) 與 華苓科技董事長 梁賓先。

台灣發展智能長照愈趨成熟,有鑒於衛福部對病患隱私保護訂定「醫療機構醫療隱私維護規範」,過去長照的監控一直有侵犯隱私的疑慮,華苓科技與華研智能將聯手,啟動「受照護者之離床跌倒即時通報系統」開發合作計畫。透過「熱顯像儀」的應用及Lale智慧應用串接解決這類問題。

「受照護者之離床跌倒即時通報系統」未來將採用紅外線熱影像感測技術,結合 AI 類神經元演算法,捕捉使用者溫度成像進行影像形體、動作判斷。系統採以紅外線影像感測進行監控,能有效並精準的回傳受照護者的動態,同時兼顧用戶隱私權。結合華苓科技Lale進行用戶『離床、跌倒、久坐不起』,進行系統判定緊急推播警告。Lale有效串接通報系統前後台,前台偵測到用戶跌倒,立即進行系統告警,醫療人員能快速從手機接收警告進行緊急救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