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跨足設計 東方設計大學與華苓科技簽約

通訊軟體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即時系統,在眾多社群軟體中,有一款專為台灣人所設計的通訊軟體Lale(啦哩),由華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賓先帶領團隊所領軍。於今(15)日與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賴鼎銘共同合作簽約,希望藉由本次合作,可以推動科技導入設計之新創跨域人才,並有利行銷台灣在地社群軟體平台,創造更多跨域人才工作機會,提供學生就業平台及選擇。

Lale(啦哩)一詞取自台語「閒聊」的意思,期望可以貼近臺灣人的生活。平台導入自媒體的概念,可以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跳脫廣告商的限制,並結合個人通訊、群組歸類、帳號整合與商業平台。華苓科技公司梁賓先董事長表示,學生所設計的作品極具創意,因應數位產品與社群行銷產業的快速發展,在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提出「防疫設計新創宅經濟產業」的相關方案,以社群平台帶動學生創意設計,讓創意設計構思的點子商品化,導入電商產業,讓學生也可在APP上販售創意設計商品。

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在「防疫經濟新創產業」的急速發展時期,產業極需跨域人才的培育,學校與華苓科技公司共同推出「東方設計大學x Lale創意商業整合平台」,除將「創意設計商品化與數位服務化」之外,更針對大學社會責任(USR)與社會企業責任(CSR)進行地方創生計畫,以「海線-茄萣及山線-田寮」打造「山海雙軸線」,透過Lale(啦哩)社群平台改善問題,讓科技導入設計翻轉地方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