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企業數位轉型,華苓年度論壇大談智慧系統

數位轉型渲染力急轉直下。第15屆華苓年度論壇(Flowring Conference 2018)於10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以「賦能智慧,如您所願」為題,剖析數位轉型下的IT對策、解決方案與典型案例,搭配中信國際電訊、三泰科技、大寶科技等夥伴的展出,獲得廣大回響。

數位轉型,全面性的翻轉
根據Gartner的解讀,「數位轉型」是用數位科技建立新商模的過程,它挑戰人的工作方式、消費心態、顧客服務流程,猛藥帶來翻轉力道,從勞斯萊斯打造物聯網飛機引擎、CAT用物聯網建立重型機具服務網、樂高用社群重新擄獲消費者..等等例子可看出,不僅延長產品壽命、賣產品也能賣服務、扭轉銷售頹勢,更足以重塑百年企業的經營型態,延續企業生命。

轉機也是危機
然而,企業在決定數位化那一刻,傳統資訊系統已註定不敷使用。企業IT面臨兩大問題,舊系統如何採納數位科技? 該選擇平台還是獨立產品? 為此,華苓在本次論壇中推出「智慧系統」與「Lale應用服務入口」來支撐數位化商務營運。

華苓科技 梁賓先董事長指出,一向是IT骨幹的流程管理系統,必須提升為智慧化的流程協同平台,「智慧系統」是流程管理系統在數位轉型下的新應用、新框架,讓資訊系統、社群、智能物件三者能涵蓋在流程管理的範圍,並透過「Lale」提供智慧服務入口,解決APP應用開發不易、視覺化管理、新舊資訊系統的介面/帳號整合…等等問題。

智慧系統 -資訊系統、社群、智能物件三者的流程協同
你可以想像一下,「智慧系統」是由「Connesia物聯網平台」在後台不斷地蒐羅物聯網裝置數據;「Agentflow企業流程管理系統」居中處理整個商務流程整合、設計服務;「Lale智慧服務入口」來擔當前端APP,接觸各種服務對象、帶動粉絲風向。

在這種佈局下,「智慧系統」能夠涵蓋生產、管理、銷售三大塊,支撐更豐富的劇本與數位經濟的商務營運,構成會滾動的生態平台,讓數據在生產、管理、銷售之間拋轉、再利用,擺脫技術過於零碎的進入門檻,透通的API提供對話空間,加速產業鏈合作。

Lale智慧服務入口 – 一個APP解決部屬企業應用的難題
從即時通訊、社群軟體打破藩籬開始,人的生活習慣已根植在手機上。但手機能塞得下多少APP? 市場上始終缺乏一個服務型的入口APP,可以容納百川,兼具社群軟體的特性,能即時溝通、能開發、能分享、能擺放企業應用、能夠跨系統SSO、能在上面處理公務、能夠作CRM。以上,催生了「Lale智慧服務入口」。

「Lale智慧服務入口」是以即時通訊為基礎的行動EIP,市售即時通訊軟體在商務整合上普遍不易,導致企業用戶卻步。Lale則享有最高的權限彈性,直接綁定Agentflow的組織,搭配微應用開發工具,適合開發視覺化服務介面,如:ERP業務查詢、高階人員的管理報表、行動簽核、物聯網戰情室、外派人員的作業介面…等等用途。

分享典型案例,宣示下個20年的願景
本次論壇,除帶領來賓認識數位轉型的輪廓,會中並分享數據採集應用於智慧製造、流程管理物聯網與區塊鏈的農業養殖、結合IM與機器人的行動協同、透過AI挖掘供應鏈流程數據..等多項典型應用,讓來賓對「智慧系統」及「Lale智慧服務入口」有深入的認識。

明年,將是華苓成立20週年,華苓期盼藉「賦能智慧,如您所願」的新願景,賦與企業智慧能力,順利完成數位轉型。